竹又又

只图自己快活

兔子要吃窝边草(五)

OOC预警

私设预警

三观不正预警

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蒸煮!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休息日的公司里,除了张云雷的办公室还坐着俩人以外,其它地方都空荡荡的。

张云雷请来的设计师坐在沙发上,按照张云雷提出来的问题,修改着细节之处,而老板则在琢磨怎么能把婚宴的事情,变成个惊喜告诉杨九郎,告诉他自己想要让他堂堂正正的进入张家的门。

“咣”一声,张云雷闻声猛地一抬头,就看见自己的发小孟鹤堂,不知道因为什么没打声招呼就来找自己,气冲冲的差点撞在办公室的玻璃门上。

“你来提前说啊,这……怪乱的。”

张云雷看了看自己的办公室,全都是设计图纸和布料,乱糟糟的没地方下脚,一点没有平日里干净整洁的样子。

孟鹤堂走到张云雷的桌子前,偏头朝坐在不远处的设计师使了个眼神,后者识趣的找了个借口出去回避,等外人走远了,孟鹤堂这才把手里一直拿着的文件袋打开,“呼啦”一声,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倾倒而出。

刚开始张云雷还没明白孟鹤堂过来干嘛,后者扬了扬下巴,示意他先看桌子上的东西,这不看不知道,一看倒把张云雷怔住了。

半拃厚的A4纸有新有旧,甚至有些都染上了些微黄色,脆脆的一碰就裂,借着冲劲把桌子上原本的设计图撞到了地上,可是张云雷来不及去捡,目光就已经被比A4纸更多的照片吸引了过去。

“这些东西,他跟你说过吗?”

一直一言不发的孟鹤堂这才开口问道,神色仍旧冷清,到不想是拆穿谎言的,倒像是来兴师问罪的。可是张云雷已经没有精力去注意孟鹤堂说什么了,一心都在那些照片上。

虽然能从背景上看出来这些照片并不是在一个地方照的,但是一张张上面都有杨九郎的身影,或是坐在那些酒客的腿上,或是倚在他们怀里,脸上尽是谄媚讨好,没有半点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的羞涩矜持。

怪不得福利院的院长告诉他杨九郎之前给院里捐了一大笔钱,怪不得自己看着他点烟的动作熟练流畅,怪不得他总是习惯的往自己腿上坐,怪不得……

“张云凛把他接回来的地方不是福利院,是这家KTV,”孟鹤堂从一沓照片里面抽出几张,摔到张云雷面前,“他十六岁开始就在这些地方混了,你当他可怜,他只当你是金主摇钱树。”

“你那么聪明,扳倒了你哥,现在也接手了家产,怎么就看不清他呢!”

孟鹤堂气的只跺脚,这些东西在张云雷打算亲近杨九郎的时候,他就隐隐约约透露过一次,可惜当时张云雷没听懂,逼得他找了这些证据来给他看清楚杨九郎的嘴脸。

张云雷攥着那一沓照片,怔怔的盯着孟鹤堂的眼睛,希望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一丝破绽,看出他是在骗自己,可是眼睛都酸了,仍旧不见孟鹤堂动容,这才明白过来,这个从来没有骗过自己的发小,这一次也没有骗自己。

“我知道了,我自己…我自己处理。”

张云雷捏着一张照片,照片里的杨九郎被已经喝醉的油腻大叔搂在怀里,可是半点不见他推拒,反倒是笑呵呵的还给他灌酒。张云雷跌在椅子上,转过去别对着孟鹤堂,心里五味杂陈,却仍旧撑着面子,不想让孟鹤堂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
后者叹了口气,没有多说什么,谁能想到只有短短几个月,原先那个性格清冷的张云雷,真的喜欢上了被偷偷养在家里一两年的“小嫂子”。

另一边张云雷的家里,还赖在床上的杨九郎不知道自己的老底已经被人揭了,还在纠结自己是继续像之前一样骗人钱财,还是索性和张云雷坦白,为自己心底压了许久快要压不住的感情争得一线生机。

【我要去找张云雷说清楚!】

【你没事儿找他干嘛?还不如赶紧断干净找下家。】

杨九郎没有在搭理滴滴作响的手机,猛地从床上爬起来,抹了一把脸,像是想要把脸上的慌张和忐忑抹掉,但是脚已经坚定的站在了地上。

“我要告诉他,我是真的很喜欢他的。”

评论(35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竹又又 | Powered by LOFTER